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論文大綱口試



我發現,每個人論文大綱的口試都可能出現不同的類型。它所呈現的樣貌可以是一片祥和,也可以是狂風暴雨,而你往往無法預測。

以我的論文大綱口試為例,它的發展就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攻防之綿密,也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我非常感謝何思因老師在架構及方法上對我的許多挑戰,讓我有機會更加廓清自己的論點,也讓我親身體驗了每一個以case study的方式來驗證理論的作品都必然會遭遇的質疑:案例數(N)不足的問題。

包宗和老師問到關於中介變項的問題,同時很仔細的檢視我論文當中的行文風格及用字遣詞,老師的細心實在讓我感到受寵若驚。同時,我後來也想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例子,可以用來解釋我的中介變項在我所建構的理論中所扮演的角色究竟為何,這將會是我論文當中非常關鍵的一部份,在此先賣個關子,有興趣的人以後直接看我的論文吧!

我對吳老師的感謝當然是無庸置疑,老師總能夠把複雜的事物化整為零,並且把我的理論賦予了新的生命,深厚的學術功底在昨天的論文大綱口試中顯露無遺。我必須說,如果未來我真能夠踏上學術之路,我最感謝的人肯定就是吳玉山老師。我會繼續加油,希望未來寫出來的作品不會讓他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