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下定決心

我從未如此清醒而又激動地想過:To be a scholar.

但是在經過這段時間大量閱讀關於方法論的書籍以後,我想我是認真地,想要走學術之路。

Alexander George, Marc Trachtenberg, Jack Snyder, Stephen Walt, Stephen Van Evera, Randall Schweller and Kenneth Waltz,請容許我向你們致敬。
在每個自我懷疑的夜晚裡,是你們在書中所展現的關於真理及知識的信仰讓我相信,學術不僅僅是智識上的自我鍛鍊,更是一個在容許理性思辯的社會裡所不能缺乏的核心元素。

我知道我的英文還不夠好,我也明白,未來追逐留學夢想的道路並非坦途,但我願意勇敢衝撞源於自我蒙蔽所築下的每一道牆。

就在昨天,聖經上的一句話使我感受到相信自己的重要性,它是這麼說的,「信心是對所盼望的事有把握,對不能看見的事能肯定」。

I believe I can fly.

沒有留言: